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人员配备 | 领导简介 | 检察长致辞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经纬
河北三大电信运营商“捆绑销售”等经营手段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时间:2016-03-22 09:4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社石家庄2月2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等电信运营商在提供宽带上网服务时,在消费者缴纳全年上网费用的情况下,通过签署包含搭售固话、手机终端、手机号码等内容的《宽带上网服务协议》的方式,捆绑销售固话、手机,强迫消费者选择其被搭售产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信运营商在提供宽带上网服务时,附加宽带上网与手机或固话关联停机的交易条件,只要手机、固话欠费,宽带上网即停止使用。同时,还要求必须每月缴足保底消费的手机话费,否则关联停机、停网等。

  同时,电信运营商在手机上网套餐服务业务中,存在套餐档次设置起点高、跨度大、套餐结构设置不合理、套餐内外收费差距大等问题,在没有实现携号转网的客观限制条件下,通过制定和使用格式合同的方式,强制对消费者套餐资费每月剩余流量清零。

  此外,在开展定制手机、合约机手机业务中,电信运营商故意设置技术壁垒,强制消费者只能使用其提供的业务,不得使用其他运营商提供的同类服务,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月底之前,三大电信运营商要搞好自查自纠,整改后向工商部门报告情况。河北省工商局将进行回访调查,对整改后依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依法处置。(稿件来源: 新华社)

检务公开  
社会聚集  
检察研究  
朔州检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检察门户网站jcy.gov.cn域名统一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点击率AmazingCounters.com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