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层秋雨一层凉 检察长接待暖心房
时间:2019-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下午,阴暗的天空飘着濛濛细雨,为入秋的朔州添了丝丝凉意。朔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接访大厅却暖意融融,展现了一片温情。今天是检察长接待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春华如期早早的来到了接访大厅,看着进入大厅的来访人,苏春华检察长起身问明来意后,将前来递交司法救助申请的老孟让进接访柜台内部,面对面温情接待申请人。

                   

苏春华:您好,今天天气有点凉,先坐下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咱们慢慢说。

老孟:谢谢了。

苏春华:您是从哪里过来的,多大岁数了?

老孟:我是从小平易乡来的,今年65岁。

苏春华:那路途也不近啊,咱们就先聊聊案子的情况吧。

老孟:我儿子遇害已经五年了,当时有四个凶手,现在抓住三人,还有一人在逃。

苏春华:您家里有几口人?

老孟:四口人,大儿子遇害,二儿子刚毕业参加了工作,还有老伴和女儿,女儿中专毕业还没有工作。

苏春华:您现在家庭的主要生活来源是什么?

老孟:家里就有五亩地,还是租的别人的地,种了点玉米,也收入不了几个钱。

苏春华:那案子抓住的几个人有没有赔偿您?

老孟:没有,连丧葬费都没有出过,说是没有能力赔偿。

苏春华:您大儿子出事那年多大?

老孟:才26岁。

苏春华:确实挺年轻的,我十分同情您的遭遇,不过也不要失去信心,只要符合条件,我们检察机关一定帮您渡过难关。

老孟:太感谢了,我是贫困户,家里确实困难,事情发生后也没有得到其他救助。原来住在平鲁山上吃不上水,没有办法只能搬到小平易乡租房子居住。

苏春华:那您身体怎么样?

老孟:我和老伴身体都不好,我是腿脚不好,有骨质增生,还有脑梗,老伴因为儿子的事情受了刺激,身体也不好,常年吃药。现在就是租别人的地和房子,还要给人家租金,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帮帮我们。

苏春华:您放心,您的情况我也了解了,我们会按法律规定,尽最大努力尽快地给您办理。

在接访中,苏春华检察长认真审阅了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和案件的相关资料,针对来访人丧失爱子的痛苦进行了温情安慰和细致的释法说理,有效安抚了申请人的情绪。苏春华检察长在接访完毕后,亲自把老孟送到了大门外,并嘱咐他回去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通过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老孟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为民情怀,握着苏春华检察长的手,红着眼眶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

检察长日常接访在朔州市检察机关已然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落实检察长办信接访,夯实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第一责任和基础,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了检察机关的办案温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