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汤德意一行莅临朔州市院督导工作
时间:2019-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省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汤德意一行莅临朔州市院督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海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基层院分管行政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健关于全市行政检察工作特别是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汤德意主任对朔州市院强化领导带头办难案,多措并举压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责任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朔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转变理念,发挥作用。高检院部署开展的“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是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职能作用的具体举措。但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案件体量小的地区有畏难情绪。希望朔州市两级检察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主体作用,打好最后一季度攻坚战。
二是统一思想,准确定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开展,是检察机关在行政检察工作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方法。但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不是“和稀泥”,要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基本性质定位,既要推进争议化解,也要注重监督公正。
三是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要充分认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以此项工作促进整体检察工作提升。朔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市院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弥补不足,努力打造行政检察工作特色和亮点,为助力全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朔州力量。

省院第七检察部郭建军副主任就如何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从拓展线索来源、案件办理技巧、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参会人员还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与督导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梁海萍副检察长最后表示,感谢省院督导组一行对朔州行政检察工作的关心与帮助。下一步,朔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打好打胜“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百日攻坚战”。在市院实质性化解案件“破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优势,统筹案件线索,全力攻坚克难,在部门协调工作、干警能力提升上持续用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