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委宣讲团在朔州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6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宣讲团深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付建钦、李星星作宣讲报告,朔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段兴金主持宣讲报告会,市院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会。

宣讲报告会上,付建钦同志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方面,以开阔的视野、鲜明的主题、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李星星同志围绕“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党代会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党代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具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的精彩报告。

段兴金表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述深、联系实际紧,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段兴金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更实举措抓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朔州检察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为朔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 第六检察部主任 潘永平:作为一名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践行“两山”理论,在推进市委部署的“三区一地”生态修复和“五河”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加主动参与到平安朔州、法治朔州建设中,为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贡献微博之力。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副局长 冯静:恰逢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此瞩目时刻盛大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80后的我们,成长在一个和平安定、团结富强的年代,在党的爱护和关怀下成长,何其有幸。如今我们都走上工作岗位,要做到政治上过硬,挺起精神脊梁,本领上高强,耸起担当铁肩,作风上严实,立起做事风骨。作为检察工作人员,应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科员 王娇:作为一名检察人,我将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践行好党代会精神,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