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 白建云任党组书记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省检察院检察官管理处处长宋洪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会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段兴金主持。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宣读了朔州市委关于白建云、苏春华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决定白建云同志任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苏春华同志不再担任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代表市委对苏春华同志带领全市两级检察院所取得的优异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在介绍白建云同志时指出,白建云同志经过省、市、县检察院工作岗位历练,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专业素养好,到朔州工作,这是对其工作能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坚决落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全面充分履行四大职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两年来朔州市院在苏春华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全市检察工作蹄疾步稳,发展基础牢固,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特色工作不断涌现,全市检察工作业绩大幅提升,整体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赵雅清简要介绍了白建云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朔州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上忠诚可靠。
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希望市院一班人,凝聚形成一个讲团结、能战斗、出政绩的坚强领导集体,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向前迈进。
切实加强业务建设。市院党组要持续改进司法理念,努力提升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市院党组书记白建云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组织上的信任,他说,到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任职,这是组织上的重托,我衷心感谢、坚决服从。面对新岗位、新使命、新形势,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有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有市院历届党组打下良好基础,有班子成员的同舟共济,有全市检察干警的团结奋斗,朔州市检察工作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白建云表示:
一是增强“学习力”,坚定信念筑忠诚。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卷”。
二是汲取“奋进力”,担当作为勤履职。牢牢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更加精准、有力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
三是提升“战斗力”,严管厚爱强队伍。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政治立检、人才强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努力在检察工作中见行动、做表率,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出亮点、创品牌、立特色,争创一流检察工作。
四是凝聚“向心力”,团结协作增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党组权威和班子团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全市检察干警的干劲拧成一股绳,凝聚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凝聚到推动朔州检察高质量发展上来。
五是增强“免疫力”,廉洁自律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之心对待小事,守住小节,自觉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全市检察干警做好表率,以自身净自身硬带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检察政治生态。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