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把爱带回家——朔州市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未检工作职能,结合工作实际,邀请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从青少年的心理发展规律、心理需求等方面指导家长如何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正确的沟通交流,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在互动环节中,家庭教育指导老师针对各位家长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出了指导意见。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丽娜从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方式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规定,向家长宣讲“依法带娃”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等,引导家长深刻反思、积极践行,履行好家长的家庭教育责任,形成良好的家风,让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很受启发。要重视家庭教育,改变方式方法,以身作则,争做一名合格的监护人。
2022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首部关于家庭教育的专门立法,意味着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家庭是未成年人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朔州市检察机关将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引入专业力量,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与未成年人考察帮教、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相结合,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