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携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四个最严”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食品药品安全。9月8日上午,平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携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主题党日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新荣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宫子奇检察长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及行政监督职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根据“四个最严”要求建立新形势下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衔接机制,对形成保护社会公益合力,共筑食品药品安全防护体系意义十分重大。李新荣局长讲到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来,通过“3?15”主题宣传活动、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摸底建档,对学校周边及农村食品市场进行整治,严厉查处了非法经营使用药品行为,及时快速处理了举报投诉工作。今年3月份申报了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下一步,将按照《平鲁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联动机制暂行规定》,继续加强行刑衔接,有力打击食品药品经营违法犯罪行为。

随后,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管,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区委工作大局,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共识,强化配合,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三要建立沟通协调配合机制,依托两法衔接平台,有效破解难题,增强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开展源头防控,多渠道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认知度。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区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均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等方式,搭建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发力筑牢食药安全“防火墙”,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