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深入右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春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平的陪同下,深入右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天慧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邢益民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告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远程提讯室、检察文化室、党建活动室、图书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全面了解了检察机关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并就围绕右玉实际创造性开展检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益民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右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下谋划检察工作,以省院“基层建设年”中3大方面11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深入探索右玉检察事业迈进全市第一方阵的办法思路,实现“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目标,创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右玉检察品牌;二是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原则,把业务发展重点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凝心聚力补齐在认罪认罚适用率、两项监督、检察建议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高站位推动“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省院党组“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认真提炼公益诉讼在推进生态环境检察、保护绿水青山方面的经验做法,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6次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抓起,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推动右玉绿色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