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反诈宣传进高校 检校共筑安全线
时间:2021-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启动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与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网络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涉在校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根据市院相关工作部署,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之际,怀仁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于10月13日下午前往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为全体师生开展“反诈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普法活动现场

讲座上,我院干警闫淑红以《“反诈”与“断卡”同行 检校共筑“防护墙”》为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PPT、典型案例、短视频等方式,重点对以学生群体为主要作案目标的刷单返利、冒充网购客服、注销“校园贷”以及当下热门的“杀猪盘”等新型诈骗形式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述,并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以及当前开展的“断卡行动”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用办理的典型案列警示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随便将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租售给他人使用或帮他人提现转账,沦为他人“洗钱”的工具。同时对如何避免被诈骗以及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后如何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进行详细讲解,让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系统的了解,提升了师生的防范意识。

授课结束后,还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单,着重推介了国家反诈热线“96110”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引导学生下载使用,助力打造“无诈平安校园”。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让在校学生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一方面可以有效避免学生群体上当受骗,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被人利用,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