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动态】应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向未成年监护人送达《督促监护令》
时间:2021-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督促家长更好履行监护职责,护佑未成年健康成长,我院发出了首份《督促监护令》。

10月12日下午,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秀芬一行深入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家庭。经了解,涉案未成年被害人系单亲家庭,因父亲外地打工,疏于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关爱缺失,奶奶年龄又大,存在代沟,无法与孩子正常沟通,涉案被害人因交人不慎被性侵并致怀孕,针对这种情况我院向被害人父亲发出了《督促监护令》。

《督促监护令》指出被害人父亲在履行监护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以及拒不履行监护职责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本次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发出《督促监护令》,让监护人意识到怠于履行监护职责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也体现了我院关心、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的拳拳之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