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苏春华检察长致全市检察干警新春贺词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全市检察干警、广大检察人员家属以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落实“提振精神、争创一流、打造亮点、真抓实干”为目标,以创建“一院一品牌、一部门一亮点”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积极构筑阻击疫情的检察防线。统筹防疫工作与检察业务,利用远程提讯系统实现“无接触”式办案。强化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提前介入涉疫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对看守所实行“14+14+14”全封闭工作模式。开展“十个一”专项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订单式”检察保障。 

这一年,我们奋力书写服务大局的检察篇章。严惩危害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六清”和“双清零”目标,受到市委表扬。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出台《朔州市人民检察院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实施方案》,细化责任48条,以实际行动确保服务保障蹚新路的各项检察举措落地落实。 

这一年,我们真抓实干精准监督彰显检察力量。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实现了零的突破。虚假诉讼监督填补了我市检察机关办理虚假诉讼案件的空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6个基层院全部建立与行政机关互派干部挂职机制,高检院、省院对我市的经验做法予以转发。 

这一年,我们践行初心做好检察为民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提供信、访、网、电、视频“一站式”的“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严格执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建成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倾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讨薪案入选省院新闻发布会“支持农民工起诉,助力脱贫攻坚”十大典型案例。  

这一年,我们育队铸魂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建+”模式在全市形成了朔州检察的品牌效应;强化政治轮训和干警培训,夯实根基,不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全面从严治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2020年,市检察院、朔城区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6个基层院全部跨入省级文明单位行列,36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些成果离不开每一位检察干警的默默付出。借此机会,我代表市院党组向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昂扬奋进、永攀高峰的广大检察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新的一年,让我们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朔州市“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牛年大吉! 


 

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