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人员配备 | 领导简介 | 检察长致辞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检务公开>>民事行政检察>>对民事、行政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的监督案件
宁某某与张某宝、张某义、袁某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时间:2016-04-14 10:3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宁某某因与张某宝,张某义,袁某某、宁某军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不服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朔中民终字第380号民事判决书,向本院申请监督。 

  2013624日,张某宝与张某义、袁某某夫妇(同居关系)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张某义、袁某某自愿将自己位于怀仁县佳馨园一号楼2单元2层东门楼房一套卖给张某宝,作价人民币35万元,并于当日交清所有房款,当日又经怀仁县公证处对张某义、袁某某夫妇转让给张某宝的楼房是其夫妇的真实意思表示声明予以公证,张某宝与张某义、袁某某还约定给留15天的搬家时间。2013627日,张某义、袁某某在搬家的时候。张某义就诉争房屋又与宁某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作价34.5万元。由于此前张某义借宁某某30万元人民币,截止2013627日张某义应付利息2.4万元未付,宁某某又支付张某义现金2.1万元,结算清借款本息和购房款。张某义将购房原始收据交给宁某某。201379日,怀仁县公安局对张某义涉嫌诈骗立案侦查,后因不追究刑事责任撤销。后张某宝起诉至应县人民法院,要求确认张某义、袁某某与张某宝签订的买卖合同有效,并由宁某某将房屋交付张某宝。 

  应县人民法院于2014420日作出(2014)应民初字第11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张某宝与张某义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张某义与宁某某买卖合同无效。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926日作出(2014)朔中民终字第380号民事判决书,判决维持阴县人民法院2014印民初字第117号民事判决;张某义于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返还宁某某购房款34.5万元。宁某某不服向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51014日作出(2015)晋民申字第755号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宁某某的再审申请。 

  本院民事行政检察处主任检察官李智敏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检务公开  
社会聚集  
检察研究  
朔州检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检察门户网站jcy.gov.cn域名统一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点击率AmazingCounters.com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