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人员配备 | 领导简介 | 检察长致辞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检务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市院民行处开展《民法总则》学习活动
时间:2017-04-12 15:5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为了更好地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工作,328日,市院民行处组织全处人员专题学习《民法总则》。在学习会上,处长郝秀兰从民事权利、民事责任、诉讼时效等方面深入解读民法总则,同时指出要《民法总则》与其他民商事法律法规相结合,规范适用法律,提升监督能力。 

  通过逐条学习,反复对比,大家进一步理解了新法的立法背景和精神实质,认识到新法在调整社会关系、规范社会交往等方面的重大意义,一致表示学好用好《民法总则》有助于提升办案质量,在以后的实践中要坚持用新法指导办案工作,强化监督能力,促进民事检察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检务公开  
社会聚集  
检察研究  
朔州检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检察门户网站jcy.gov.cn域名统一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点击率AmazingCounters.com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