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开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朔州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右玉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震海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等内容。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要求,聚焦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践行右玉精神,切实提升全省检察机关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努力在服务保障转型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来,推动山西检察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邢益民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拓展知识领域,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广大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办案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全省转型发展大局之中,更高水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省院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弘扬践行右玉精神,切实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的政绩观,始终保持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英雄本色,始终保持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实干精神,真正把右玉精神运用到检察工作的实践中,推动检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强化“三个导向”,全面提高学习培训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朝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加强探讨交流,认真思考谋划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举措。要强化目标导向,增强目标意识,明确实现路径,从每一件案件办起,从每一个事情做起,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结果导向,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学而思,学而行,最终转化为行动,促进工作。

严格培训纪律,努力维护好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服从管理安排,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确保培训班严肃紧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山西检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今日头条
朔州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