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人员配备 | 领导简介 | 检察长致辞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检务公开>>公诉>>工作动态
市院首次就刑事案件不起诉召开听证会
时间:2015-06-08 10:1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院召开刑事案件不起诉听证会,对本院办理的一起涉嫌故意杀人的案进行公开听证。这是市检察院首次在不起诉案件办理过程中引入听证程序。

  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民警、人民监督员、律师等各界代表参加。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案件基本情况,阐述了拟不起诉决定的依据和理由。听证参加人从案件事实、证据及对犯罪嫌疑人的处理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申辩,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主持人对听证会参与人员的意见作了总结。市院将依据听证意见依法做出处理。

  听证会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和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公开听证的形式增强了案件处理决定的说服力,有助于最大限度的化解矛盾纠纷,也是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

检务公开  
社会聚集  
检察研究  
朔州检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检察门户网站jcy.gov.cn域名统一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点击率AmazingCounters.com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