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人员配备 | 领导简介 | 检察长致辞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检务公开>>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反贪污贿赂>>部门负责人
处室构成
时间:2014-06-04 08:22: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反贪局岗位工作职责

  

  一、局长工作职责

  1、在院党组和检察长的领导下,负责全市反贪污贿赂工作工作。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全市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认真分析、研究贪污贿赂等经济犯罪特点、规律,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2、秉公执法,敢于碰硬,认真组织、指挥侦查工作,集中力量查办贪污贿赂大案要案。深入基层,加强对县(区)院反贪工作的指导。对市院反贪局直接查办的重大疑难案件要亲自上案,参与侦破。

  3、定期或不定期向检察长或分管检察长汇报全市反贪工作情况,并及时向院党组和检察长汇报查办大要案的进展情况。

  4、采取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岗位练兵、以老带新、内部轮岗等多种方法,强化岗位培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5、监督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6、完成院党组和检察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委工作职责

  1、协助局长抓好全市反贪队伍建设。

  2、负责局党支部工作,制定党务工作的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定期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讨论研究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3、组织全局人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反贪业务知识,加强队伍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干警政治、业务素质。

  4、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制定、完善和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勤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5、做好分管部门的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副局长工作职责

  1、积极主动地协助局长做好分管的工作。

  2、直接办理案件,带领办案小组完成办案奋斗目标。

  3、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模范遵守院、局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4、管理好车辆,确保办案安全、车辆安全、干警安全。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 、综合处干警工作职责

  (一)处长工作职责

  1、负责综合处全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2、接到备案审查承办人交予的备案审查材料后应在一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3、需阅卷的案件,应在一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4、负责对县(区)院反贪污贿赂部门年度工作的考核。

  5、组织全局干警的政治业务学习及考试、竞赛等活动,具体落实各项制度的实施。

  6、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二)副处长工作职责

  1、协助处长搞好本处工作。

  2、负责全局综合材料的撰写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线索专管员工作职责

  1、负责备案审查工作。收到备案文书后应在一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2、需要审阅案卷的案件,应在一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3、负责举报线索的管理,收到举报中心转来举报线索的当日即登记并报局长。接到局长批阅后的举报线索,应当二日内交与案件承办人或转到有关单位。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四)内勤工作职责

  1、接到属于上报省院的备案文书,应在当日送达机要室,上报省院的报表应在每月二十五日前送达机要室。

  2、每月一日前把上月全市办案情况统计表送局领导、分管检察长、检察长。

  3、年终做好所有文件、材料的装订归档。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五、侦查处干警工作职责

  (一)处长工作职责

  1、按照全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研究制定本处工作计划。带领全处人员,积极查办贪污贿赂大案要案,完成局里下达的全年奋斗目标。

  2、受理案件后,研究制定严密可行的侦查(初查)方案和安全防范工作预案,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合理调配人员,明确任务分工。

  3、正确把握侦查方向和案件进度,及时向局领导请示汇报。

  4、组织全处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总结查办案件过程中的经验,不断提高侦查人员的业务素质。

  5、负责侦查处的行政事务工作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副处长职责

  1、协助处长搞好本处工作。

  2、搞好办案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干警职责

  1、在处长的带领下,积极查办贪污贿赂案件。

  2、严格执行办案安全防范预案,确保办案安全。

  3、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总结查办案件过程中的经验,提高业务素质。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检务公开  
社会聚集  
检察研究  
朔州检察
版权所有: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检察门户网站jcy.gov.cn域名统一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
正义网    点击率AmazingCounters.com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博
朔州检察微信
朔州检察微信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62号